上海技物所举办电子学专业知识与技能系列培训

来源: 时间:2015-01-28

  根据2014年度研究所实事项目关于开设电子类专业精品课程,加强上岗人员应知应会考核的要求,为进一步强化电子学从业人员质量和规范意识,提高岗位胜任力,上海技物所自20141225日起先后分四期开展了电子学专业系列培训。 

  研究所通过对电子学从业人员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的调研,梳理新进电子学从业人员应知应会知识点,结合工程项目实际,规划了所级电子学专业培训课程体系,形成《电子学专业培训考核建议方案》,就培训内容、师资和课程设置、培训安排与考核、应知应会考核题库、奖惩与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划。 

  历时近半年准备,经过课程开发和模拟演练等环节,电子学专业知识与技能系列培训分四期开展了15门专业课程的系统培训。先后邀请了工程一室郑伟波,第二研究室姜浩、孙德新,工程三室席红霞、饶鹏、林长青、韩昌佩,工程七室杨溢、张风源,工程九室尹达一,公共技术室陆瑾雯,质量处常静波和条保中心贾芳等13位所内业务骨干担任课程培训导师,并聘请刘学明研究员和翁垂骏研究员全程给予专家指导。 

  为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本次培训全部授课内容均制作成视频并上传至技物所网络学习平台(sitp.caskj.cn)供学员复习巩固。多位参训同事反映,本次培训效果较好,培训师讲得精彩。例如:元器件选型的技巧贴近参训人员工作实践,导师提供的设计思路清晰易操作、便于提高效率。参训人员对电子学设计和电装工艺规范有了更加具体深入的认识。 

  下一步,研究所将进一步组织专家完善电子学系列培训的授课内容,加强电子学专业从业人员应知应会考核工作,切实将培训效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电子学从业人员的实践操作技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