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人民检察院来所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 时间:2011-12-31

 

近日,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黄荣国一行,莅临上海技物所指导工作,专题围绕为专家人才开展法律服务工作召开座谈会。党委书记郭英、匡定波院士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李广山主持,并代表所纪委介绍了我所开展廉政工作的情况。全体纪委委员、纪检审计干部、研究室主任、课题组组长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郭英书记代表所党政领导向区检察院领导关心支持技物所工作表示了感谢。希望在检察院的指导下,党委、纪委能加强党风廉政与反腐倡廉工作,强化预防惩治,不断完善制度、持续严格执行,为完成国家重大型号任务、推进关键技术攻关,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黄荣国副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结合反腐倡廉工作为专家型人才开展法律服务,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专家和骨干人才的法律意识,对于专家人才发挥专长、人尽其才,创建创新型国家具有重大意义。近年来检察机关与上海技物所密切了工作联系,在此基础上,将以关口前移为指导思想,加强思想教育、知识普及和法律服务,切实发挥制度、教育、政策、科技等的合力,形成违纪违法行为“不愿为、不能为”的大氛围,保护高层次人才资源,为研究所的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匡定波院士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干部和骨干科研人员的作风建设,对于中科院近期发生的案件要加强宣传,引以为戒。所长助理童卫旗、党委委员李向阳、工程一室主任张涛研究员、物理室副主任陈效双研究员以及陈建新研究员分别在座谈会上发了言。同时会议还确定了明年检察院定期来所开展“创双优”和普法教育、法律服务工作的基本意向。

此次座谈会是在中央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大环境下召开的,是落实“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工作方针的具体举措,同时也为2012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教育奠定了工作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