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中科大代培生党支部——《榜样2》观后感

来源: 时间:2018-01-01

《榜样2》观后感

2017级中科大代培生党支部

  2017年11月4日下午两点整在中科大西区第三教学楼,上海技物所2017级临时科大党支部开展了《榜样2》学习讨论会活动。会议开始,支部书记张新勇介绍了此次学习流程,观看《榜样2》视频,然后自由交流观后感,最后一起学习党章。

  《榜样2》中介绍了廖俊波、吴金印、吴亚琴、陈先达、刘锐、龚全珍的故事,从他们身上,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太行山公仆”—吴金印,一位70多岁的老人,本该颐养天年,承欢膝下,却因为心中那份牵挂,肩上那份担当,让他继续坚守岗位,并且多次拒绝组织上的提拨任命,始终坚持奋战在一线。吴亚琴——长春市宽城区的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团山街道长山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委员会主任,她在社区工作的十八年里,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帮助群众解决大量实际困难。刘锐——驾驶我国新一代中远程轰炸机首次赴南海战斗巡逻、前往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超低空飞行高质量完成任务。节目中出现的这一个个名字,活跃在我们祖国大地的每个角落,活跃在各个行业,以己之特长,为中国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同时他们也代表着共产党员这个集体,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们始终牢记着建党时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更牢记着他们对人民的赤诚之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他们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立足岗位、务实工作,办事每件事,赢得万人心,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更坚强的政治信仰,接过守业和创业的接力棒,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很好地完成了他们的使命。

  观看视频后,列席活动的群众同学以家乡所在乡为例提出了基层党干部的腐败、不作为问题,激起了热烈讨论。有部分党基层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利,享受国家待遇福利却不在位谋其政,严重影响了党的形象,与吴金印、廖俊波形成鲜明对比。也有同学以家乡所在提出了大部分基层干部还是尽力改善农村面貌,致力于为全心全意人民服务,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农村的变化。有同学也提出为了改善基层党组织干部的能力,大学生村官也进一步投身到新农村建设中,用知识和实践相结合,成为基层党组织干部的一股新生力量。凡事都有个过程,自从反腐倡廉以来,党员干部中剔除了部分腐败分子,党员队伍里干净了很多。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有同学提出作为普通党员,要对自己有一个定位,首先要扎实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做一个好人,才能进一步做更多的事情。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短短十五字,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的职责,也是我们奋斗的宗旨。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努力将这些榜样精神运用到学习工作当中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专业水平,真正做到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勇于创新。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意义上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学习讨论会最后以支部的两位同学轮流给大家朗读党章的方式结束,在温习党章的同时,希望能使每一位学生党员能不断激励自己,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