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军 物理室——观看《榜样》心得体会

来源: 时间:2018-01-01

《榜样》观后感

谭军 物理室

  历览前贤,谷文昌、焦裕禄、杨善洲……已立下一棵棵优秀党员的茁壮大树,树下一座座优秀党员的不朽丰碑,《榜样》紧紧结合人民大众,从群众中来,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选取了群众中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代表,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来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向我们讲述那平凡而震撼人心的故事。

  “姓马”更“信马”的陈先达,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多年,始终坚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永葆本色的龚全珍,从将军夫人到农民媳妇,从祖国的大西北到千里之外的陌生农村;驾驭“战神”的刘锐,驾驶战机深入南海腹地3000多公里,成功赴西太平洋远海训练;80后“网红”徐川,最受欢迎的党课老师,在学校认真教学以外,课后也在网络平台积极回应同学的提问,有问必答;“小巷总理”吴亚琴,带领社区居民组织各种协会丰富生活,对社区老人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把居民当成亲人;出征太空的景海鹏,为成为一名合格的航天员,牺牲了所有的个人时间,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训练中,圆满完成了三次航天任务;“太行公仆”吴金印,为人民服务永不退休。还有大国工匠胡双钱、第一书记尼玛江村、“樵夫”廖俊波、生命守护“神”杜丽群,他们都是平凡的党员,如同我们身边人,在节目前我们甚至都完全不认识他们,但他们却又实实在在的不平凡,因为他们用平凡的经历书写着信念、奉献、坚守、职责、作为、担当,用平凡唱出动人的歌谣、绘出宏伟的画卷。《榜样》让我们见识到党员应有的样貌,意识到前行的道路还很长,不忘初心方能凝聚前行的力量。

  从我们入党宣誓那天起,我们的生命就多了一层内涵,有了伴随终身的信仰——共产党。榜样的力量让我对信仰的认识更加深刻。信仰是共产党的立党之基,力量之源。红军长征的坚忍不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创先争优,都是坚定信仰的体现。在信息大爆炸的当代,信仰不坚定,意志力不强,很容易被世事的浮华、利益的飘渺所吸引,忘记党员身份,盲目追求自身享受,一错再错而不自知。坚定信仰,就有力量,让道路更明确、思想更端正,永怀赤子之心,坚信党的路线、纲领不动摇。用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武装思想意识,凝聚成强大的信仰之力。身处科研岗位,坚定的信仰更是强大的动力,让我们在面对巨大的项目压力时,不忘初心,不气馁,不放弃。

  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这是对科研道路最形象的表述。榜样的故事让我更加明白,专注脚下的道路,一步一印,脚踏实地,走稳走好每一步,才能给后面的路奠定夯实的基础。对未知的探索,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专注脚下的路。科学研究要求我们有前瞻性,有放眼未来的眼界,要求我们有仰望星空的能力,同时更加要脚踏实地,在清晰的目标指导下,专注于手头的工作,唯有专注事业、耐得住寂寞,才有机会在平凡普通的岗位上大有作为。各行各业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勤勤恳恳数十年,却能数年如一日得钻研一项看似普通枯燥的事业,将看似简单的事物做到精益求精,对工艺的精细程度有近乎偏执的要求,长期坚守。他们都是共产主义道路上的小小“螺丝钉”,看似微不足道,但就是这样兢兢业业的一群人,捍卫了“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美名。作为科研战线中的一员,更作为党员,榜样就在身边,如何能不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九十多分钟的纪录片中,让我们看到了榜样们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的无悔担当。共产党人作为对未知的探索者、前行的引路者,需要一往无前的气魄直面各种困难、各种挑战。“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在党的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由无到有走出来的。《榜样》用其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一致的信念、奉献、坚守、担当和创新。不同的岗位,却又一样的坚守、一样的努力学习、一样的先进创新,一样的以服务群众为使命,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每一份对梦想的坚持都需要勇气,都需要付出时间、精力。在网络媒体如此发达的今天,梦想是一个出现频繁的词,也许因为曝光的次数太多,让人忘记了它本来的含义是多么的伟大和美好,忽略了它的背后有多少艰辛和付出。多少人在梦想的路上,走着走着就忘了最初的梦想,最终偏离航向。真正的成功者,从来不惧怕路上的荆棘与坎坷,孤勇坚持初心,百转千回却矢志不改,向梦想中的目标坚定迈进。《榜样》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标杆。通过观看《榜样》,从各位先贤们那看到了党员榜样在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上的那份长久坚持,让我更加确定了行走科研道路的决心,明确了在科研道路上同样始终要坚定信念,始终不改为祖国科研发展、社会进步尽自己一份力的热忱之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