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华芬 物理室——观看《榜样》心得体会

来源: 时间:2018-01-01

  《榜样》观后感

  李华芬 物理室

  《榜样》专题节目向我们展现了来自祖国大江南北,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在各自岗位上用平凡的故事讲述着不平凡的坚守,用先进事迹诠释着党的崇高理想,在观看《榜样》的时候,民族自豪感不断升温,民族荣誉感不断加深,使我深受感动和鞭策。

  节目开篇,年逾九十,精神矍铄的龚全珍,经历过建国前火热的革命建设,在建国后坚定追随丈夫甘祖昌将军的脚步,当上了乡村教师,将自己的后半辈子投身到青少年的培养事业上,永葆本色、一心为民、无私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自己的入党誓言。

  “只有‘信马’,才能真正‘姓马’。”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60多年的陈先达教授始终坚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共产党员只有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才会有正确的方向和强大的精神支撑,才能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航空“手艺人”胡双钱,工作37年,生产数十万个飞机零件,没有出现过任何差错,他认为飞机关乎乘客生命,飞机零部件制造绝不能出差错,99.99%和100%是天壤之别,是生与死的差别,胡双钱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完美诠释了“大国工匠”这一称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不断学习、不断钻研,努力磨炼专业技能,提高专业水平,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节目中还介绍了像“小巷总理”吴亚琴,“太行公仆”吴金印,“生命守护神”杜丽群,出征太空的景海鹏等一系列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无一不诠释着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服务、勤勉敬业、无私奉献的风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因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而感到自豪,但更明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从事什么职业,都更应履行自己的职责,努力向优秀榜样看齐,学习榜样精神,不言辛苦,不畏艰难,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奉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