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冠海 物理室——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来源: 时间:2018-01-01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榜样》观后感 

李冠海  物理室

  近期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榜样》,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邀请部分今年受表彰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到场,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和风采。 

  《榜样》深刻的展示了了优秀共产党人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用一个个催人泪下的故事彰显着当代最闪耀的光芒。他们最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最普通的但却是联系群众最为密切的工作:他们是把一辈子在山区工作的人民教师、长年与家人无法团圆的边防战士、另外还有雪山上守护铁路的工人,也有默默战斗在科研一线取得重大突破的科学家。虽然他们的职业不同,经历不同,但他们却有着相同的信仰:做为人民服务的公仆! 通过描述不同榜样的工作和生活实际,对我们广大观众引起了共鸣,我们看到他们身上闪耀着的信仰和光芒,他们在时刻实践着庄严的入党誓词,履行了党员的义务,带给我们榜样的力量,在这个当今物欲横流的时代,更需要一批榜样的力量来激扬正气,传递社会正能量。 

  《榜样》用一个个鲜活的共产党员身边的例子,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信念和担当。正如片头说: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越是平凡的岗位越能展现一个作为共产党员的卓越品质;越是简单的言行越能引领前行的方向;越是不懈的坚守越能彰显时代的楷模。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年轻的科研工作者,我要向榜样学习。正如在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评价和勉励青年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自己一定要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努力奋斗。在新近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总书记的讲话一样:要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在这里我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另外要坚守自己的岗位,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致力于科研工作,勇于探索和尝试,不畏艰难,不惧失败,为科研工作的开展和国家科学事业的发展尽绵薄之力;科研工作仅仅依靠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因此在以后的科研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团队协作,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团队的智慧也是不容小觑的,坚信团队利益、集体利益大于个人利益,永远把集体利益放在第一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