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纯莉 物理室——观看《榜样》心得体会

来源: 时间:2018-01-01

观看《榜样》心得体会 

蒋纯莉  物理室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无论在战争还是和平年代,无论在哪行哪业,都有杰出的中国共产党员榜样,在他们的岗位上,在为民服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一路前行。 

  104岁的老红军秦华礼,在长征中怀着坚信共产党是正确党的信念、拖着严重负伤的左腿,执意跟党一起走。在红军第四军军部认电台台长后的84年以来,秦华礼老人与各种困难斗争,恪守初心,不负使命,用一生叙写了对党的诚挚情怀。 

  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位置上退休、本该颐养天年的罗官章,为了让牛庄村村民脱离困苦生活,他毅然回到村里,扎进山里,开始了寻找带领村民发家致富钥匙的艰难路途。他不仅自己出资探索和解决高原乌天麻繁殖的难题,还奔走各地求教专家、查找资料。这一切,都是为村民谋幸福的初心在指引。最让人揪心和动容的,是他因沉迷思索而被不幸盘锯将两根手指齐根锯掉后,还叮嘱身边的人不要停、继续干。一心为民造福的心愿终于在他连续三年不懈的努力下看到了希望,人工培训天麻结出了果实!在无偿培训和帮助村民培育天麻、成功带领村民靠种植天麻赚钱后,他又试种蔬菜、烤烟,他要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为乡亲们找到更多的致富门路。如今,牛庄村新房林立,家家都过上了富足的生活。而罗官章本人,却因为一心扑在工作上,疏于对家庭和家人的照顾,高烧的儿子没能得到及时救治而不幸离世,妻子也活成了一头“老黄牛”。谈起家人,老人泛红的眼眶让人如鲠在喉,他为乡亲奔忙脚步却一刻不停。作为有6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回顾自己的走过的历程时,为党的事业负了责任,没有辜负党的希望,他就问心无愧,毫无遗憾。 

  乡村教师支月英坚守深山,成为深山孩子生命中的救命稻草,村民的恩人。她真正像一支蜡烛,照亮了深山孩子的梦想,看着他们飞出大山,自己却不再年轻。她用36年的坚守守出了大山两代人的希望;“工人院士”李万军,用焊枪诠释了工匠精神,先后获150余项技术创新成果和20多项国家专利。在有国外优厚待遇聘请时,他不忘初心,不忘党和国家的恩情,毅然拒绝,坚守岗位;老乡们的“服务器”苗振水任劳任怨,不要报酬,不计得失,全身心投入到农民工队伍的党建工作,把关爱温暖送到流动党员心坎上,激发出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维持了首都的和谐秩序;“救过人、卧过底、毙过匪”的警花李贝勇于担当,为人民撑起平安伞;杰出的医学研究者、肝脏科临床医生吴孟超用他鹰爪一样的妙手,救死扶伤,践行着自己的誓言,94岁高龄还握着手术刀,尽己所能多为病人做事;民族信息化产业的领跑者王恩东为构建我们国家自己的信息产业安全核心技术,为我们诠释了他们行业的“躺椅精神”;琼山三号的船员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为西沙驻岛居民提供交通补给,守护着祖国南海的稳定和发展。 

  奉献的人,用不同的方式奉献着,却都有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他们将大爱奉献给了祖国和需要他们的人民,却没有给予家人足够的关爱,没给自己安逸的生活。一个个典型的榜样是我党的标杆,是旗帜,是灯塔。 

  革命烈士方志敏所期盼的可爱的中国,如今已然是“到处是活跃的创造,到处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健康将代替了疾苦,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杀,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悲哀,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凄凉的荒地”,这一切,都要感谢所有的有名无名的榜样们无私的奉献和坚守。作为年轻党员,在观看了《榜样》专题节目后,被这些榜样的力量深深打动,我决心向他们看齐,不忘入党初心,为党为国为人民敬业奉献,做一面旗、一棵树,为更美好中国而奋斗。“国之所需,就是我们的心之所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