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健 红外器件室——《榜样》观后感

来源: 时间:2018-01-01

《榜样》观后感

蔡子健 红外器件室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 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年,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中国大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些巨大成就的背后,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着广大人民,砥砺奋进的身影,在亿万人民的心中,树立起了一座又一座不朽的丰碑。 

  从2016年到2017年,两期的《榜样》带给我许多感悟。《榜样》是个普通的节目,普通到很有可能因为好友小聚、陪亲人聊天而忘记它;《榜样》又是个特殊的节目,特殊在它的主题,特殊在它的主角,特殊在它想表达的内涵。《榜样》的主题借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共产党成立95周年重要讲话的核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及党的十九大“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的深层内涵。选取了多名优秀共产党员为代表,向我们讲述了那平凡而震撼人心的故事。他们都是平凡的党员,平凡到节目之前我们甚至都完全不认识他们,但他们却又是实实在在的不平凡,因为他们用平凡的经历书写着信念、奉献、坚守、责任、作为、担当、作为和创新,让平凡也能唱出动人的歌谣、绘出宏伟的画卷。《榜样》让我们见识到党员应有的样子,意识到前行的道路还很长,不忘初心方能凝聚前行的力量。  

  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榜样的形象最直观,让人看得见、摸得着;榜样的力量最强大,感人肺腑、慑人心魄;榜样的影响最恒久,能够穿越岁月、光照未来。他们中有舍小家、顾大家,36年的坚守大山深处的人民女教师;敢于创新,勇攀电焊技术高峰的大国工匠;舍死忘生,18年如一日最美女警花;智慧报国,创造26项发明专利授权的工程院士;真心做农民工的贴心人,让流动党员处处有家感觉的基层党务工作者;心系岛民,乘风破浪始终坚守的先进党组织;德高望重,救死扶伤,一生践行入党誓言的90高龄的白衣天使。还有革命烈士方志敏、半生沧桑父女情,无产阶级革命战士,当代杰出的新闻工作者邓拓那段峥嵘岁月。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守。 被誉为“时人未识将军面,朴素和蔼农家翁”的朱德总司令曾说:“我别无他求,只求做一个自自然然的共产党员。”党员的样貌不是喊出来的,更不是装出来的,而是在日常行为中自自然然做出来的。像沈浩那样6年扎根小岗村,多次赢得村民信任的红手印;像菊美多吉那样三个厚厚的笔记本,满满地记录着与群众的鱼水深情;像龚全珍那样时刻用党员标准检视自己,用余温余热温暖更多人的心……在他们最美的形象里,是党性释放的强劲驱动,是团结和带领群众共同前进的巨大凝聚力。  

  《榜样》展示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典型事例,一桩桩、一件件,发人深省,令人震撼,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他们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却做出了不平凡事情,他们也从来没有忘记自己的身份:共产党员。他们靠的是一种信仰、为的是一种理想,真真切切的和人民群众站在一齐,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心中时刻装着党的利益、人民的利益,始终不忘初心。这么多的好榜样不仅仅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力量,而且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启迪。 

  通过观看学习,作为一名科学技术工作者党员的我深受感染,这就是党员的样貌:平常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种样貌,不仅仅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认识了中国共产党,而且毅然选取了同他们心目中的共产党员一样的人生道路。这就是我们党为什么能够得到人民群众衷心拥护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党为什么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东方密码”。 学习他们忠诚于党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难的“实干精神”;学习他们开拓创新的“躺椅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用爱心、耐心和热心对待每位同志,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自我修养,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立足本职,求真务实,为技物所红外器件室事业的发展贡献一切力量。 

  最后,让我们走进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信仰坚定、心系群众、脱贫攻坚、创新奉献,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每个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和时代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都曾经怀着一颗滚烫的心,在党旗下庄严许下誓言,让我们再次重温入党时的誓言,牢记使命、不懈奋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