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莉 第八研究室——观看《榜样》有感

来源: 时间:2018-01-01

  《榜样》观后感

  张莉 第八研究室工程师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近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选取了廖俊波、陈先达等12名优秀共产党员为代表,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平凡而震撼人心的故事,在不同的领域,共产党人用不同的方式践行着共同的信仰,让我们在充分感受他们的担当和奉献的同时,更多的是我们应该怎样去记住这些榜样和传承他们的榜样精神。

  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陈先达老先生基于自己的学习和亲身经历,在他走上讲台61年来,可谓座无虚席,被称为“行走的马列字典”,他始终坚持一个共产党员如果没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没有共产主义信仰,他不可能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

  这些榜样只是万千优秀党员的代表,我们的身边其实也不缺乏优秀党员,不乏为了航天事业默默奉献的优秀党员们,为工作,他们有时加班到深夜,有时经常奔波在外,坚守在试验现场,他们没有太多时间陪伴他们最亲爱的家人,他们虽然劳累,但我从没有听到过他们有任何抱怨。可能我们现在还没有像《榜样》里的党员们那么优秀,但我坚信只要我们端正我们的心态,勤勉敬业,时刻保持党性,不断学习党的知识,用自己的正能量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会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党员,我坚信平凡的岗位,应有不平凡的坚守,平凡的工作,也能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