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世军 硅器件室——榜样观后感

来源: 时间:2018-01-01

  《榜样》观后感

  陈世军 硅器件室党支部书记

  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榜样》专题节目,讲述了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真实、生动、深入地讲述了当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一个个先进典型,演绎着一段段令人感动的故事,深深的震撼着我。

  山村教师支月英,在离家两百多公里的大山里成为一名村小老师,她身体力行,不仅教给孩子们知识,更多的是给予孩子们无私般的母爱,36年来,她把女人最好的年华献给了大山里留守的孩子。她这样说过:“我不是因为有希望才选择坚守,而是因为只有坚守了才有希望”,当提到退休的时候,她坚定地说“我不退休,我要一直教下去”。她是山村老乡的女儿,像一支燃烧火焰的山村红烛,闪耀着灿烂的光辉。

  龚会珍、甘祖昌夫妇始终坚持共产党要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信仰,毅然脱下军装,回乡当起了农民教师,教书育人。同时夫妇俩将省吃俭用下来的钱帮助乡亲们搞建设、创丰收,在甘祖昌将军去世后,其妻龚会珍继承将军遗愿,到军队、社区开展革命理想信念教育,把自己的工资捐给需要帮助的人。

  廖俊波同志任职期间,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的真理,经常下基层调研,因为他明白只有调研才能摸清情况,也只有通过调研,才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实招。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榜样》用其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仰、坚守、担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榜样的事迹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学习他们爱岗敬业、务实奉献、忘我工作和勇挑重担的精神,脚踏实地的工作,为我所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