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梦娜 第四研究室——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来源: 时间:2018-01-01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徐梦娜  第四研究室

  “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再望奋斗历程,重温入党誓词,阐明“红船精神”,一系列活动宣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凝聚起全党担当使命、矢志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刚刚踏入科研工作岗位的新人,作为一名党和人民信任的党员,我不敢忘记自己身上背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关注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及《榜样》系列节目之后,我对自己的工作意义有了新的认识和感悟。

  《榜样》节目中介绍了中国浪潮集团总经理王恩东同志的先进事迹,他锲而不舍、迎难而上,带领科研团队研发了我国第一台高端容错计算机浪潮天梭K1系统。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带头人,王恩东具有强烈的爱国心和责任感,始终坚守着共产党员的信念与责任,坚定推动服务器国产化和自主创新。员工评价他投入工作时常就忘记了休息,而王恩东说,“当你喜欢一件事情并沉浸其中,你不会感到疲劳”。当一个人的利益与国家的利益紧密相连的时候,他的生命是如此的广阔,王恩东作为一名富有使命感和责任感的党员,始终以国之所需为其心之所向,用无畏无私的拼搏奉献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而我们作为航天事业的从业者,同样深处祖国发展最迫切最需要的领域之中。中国航天事业的今天离不开老一辈航天人的努力与积累,更需要我们新一代年轻人继承、发扬和壮大,这要求我们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党为人民服务的责任和使命,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一步一个脚印,谦虚谨慎、不骄不躁,不畏艰难、不怕牺牲,从点滴中不断积累,于积累中开拓创新。

  我记得我们所新职工交流会上,几位已经入职几年的优秀员工同我们分享工作心得时,无一例外都提到了“初心”这个词,坚持初心,不忘初心,赋予我们的工作以高尚的使命和时代的意义,为我们带来无穷的工作动力,成为我们攻坚克难、无畏拼搏的精神基石。将个人利益融入国家利益,我们的工作将不仅仅局限于办公室一隅,我们的生命价值也将不再局限于简单的物质和自我需求。生命的意义,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很荣幸,我能有机会踏入航天工作者的队列中,能够在工作中行使一名党员的使命,为国家事业奉献自己小小的一份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未来的路还很漫长,纵使荆棘丛生,我定勇担使命,奋发向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