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琪 第八研究室——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来源: 时间:2017-12-31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李大琪 第八研究室副研究员

  2017年10月18日,北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十九大”开幕式会议上,我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认真听取了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作了报告,报告一共讲了十三个大问题。一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四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六是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七是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八是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九是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十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一是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十二是坚持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三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全面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并贯穿到日常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结合工作中实际需求,做到保质保量地完成学习任务,提升自身修养。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通过逐条逐句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党员义务和权利。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同时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按照十九大精神的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创新的理论和方法,以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的对待本职工作。 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好科学研究,写好科技论文,用好科技成果,为国家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