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总支

来源: 时间:2012-10-09

研究生党总支结合研究生工作的特点,明确“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员作用”的活动目的,努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学生成为“思想先进、学习努力、工作负责、老师满意、学生认可”的优秀党员,为所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

根据党支部委员变化快的特点,提高所研究生党组织的凝聚力和高效性,特别是提高各支部委员的带头作用和办事能力,明确各自的职责,研究生总支加强了研究生支部委员的培养和教育工作。2011年、2012年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党建工作会议,邀请了党委书记给支部委员作指示,所党委办公室洪勇进行党务工作指导,工程三室支部书记和历任研究生支部书记进行支部工作经验交流。科大代培支部成立之后,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及时做了党务培训,并根据科大代培生的特点,对支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既能使支委成员快速定位,找准工作职责,又能通过师生互动增进沟通了解,有助于工作的改进和完善。

2012年研究生党建工作会议

“迎接十八大的日子里”专题活动

支部间工作和经验交流一直是支部工作薄弱的环节。2012年7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在浙西大峡谷景区组织了围绕“放松心情、加强交流、共迎十八大”的主题活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6月举办了真人CS野外拓展训练的组织活动;第五党支部前往崇明岛国家地质公园进行支部活动。有面对面的交流,有在刺激的漂流中感受协作的力量,有徒步登山为共同目标奋斗的精神感染。同学们不仅感受到自然的无穷魅力,也体会到了团结、合作精神带来的巨大集体力量。

各支部组织形式多样的专题实践活动

就业经验交流会

毕业钟声在春夏季节的交替中如期敲响。随着毕业生答辩程序的结束、随着所里一个个硕士生、博士生向社会各岗位的注入,毕业的气息弥散开来。专心工作创造满意的成果固然重要,而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把自己多年来辛苦积累写成一篇有潜在实用意义的论文也是对自己学生生涯的完美表达。研究生总支、党支部先后召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并邀请了非党员群众的加入。经验交流会得到了广大研究生的积极响应,应届毕业生同学深刻感受到了“与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幸福,学弟学妹借此机会亲近了大师,亲近了所领导,也亲近了职场,在掌握求职技巧的同时提高了就业自信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