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二支部

来源: 时间:2012-10-09

机二党支部现有党员34名,其中中层干部11人。支部党员分布跨度大,分属5个部门,担负着党政工作综合协调、干部管理、人才队伍与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生教育、保密安全、资产条件管理与支撑等职能。党员人数占到81%。党员的政治素质、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发挥的如何,直接关系到管理工作的质量、效率和绩效。

支部在学习领会中认识到:党员如果不注重学习,信念会淡化,价值会异化,意识会退化,知识会老化,能力会弱化,党员的先进性就会丧失。所以,党支部在制定“五带头”要求中,第一个带头就是强调党员要“带头学习,坚定信念、善于创新学习,政策水平高、管理能力强,成为本岗位的骨干和能手”。党支部在制定创先争优活动计划中,重点把抓好党员的学习,营造创新学习氛围,建设学习型党支部放在首要位置。

加强学习,提高党员素质

在党员组织生活会上,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胡锦涛等中央领导同志讲话、政府工作报告、中央文件精神、反腐倡廉、院和上级党委工作要求,以及党建政治理论。在完成党委布置的规定学习内容基础上,结合建党九十周活动,组织党员观看《辉煌历程》专题片,组织人事、基建和采购等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结合党课,分别组织党员听取中科院监察审计局郭建军和研究生院马石庄俩领导进行反腐倡廉建设报告,加强党员警示教育。

组织“叙党情、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离休干部与支部青年职工座谈会

 

搭建平台,促进学习交流

先后举办面向全所的两期“Office办公软件”系列经验交流会,组织办公软件使用、公文写作等技能培训,以提高党员和管理人员的工作效率和能力。程芳和任远两位党员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Excel与Word实用技巧、PPT设计制作的技巧等方面内容。党支部邀请上海大学张林华老师为党员和管理人员讲述各类文种行文规范,着重梳理了请示、报告、函之间的关系,行文格式及主题词选用等要求。职能部门党员及部分研究室行政秘书参加了培训交流会,营造了较好的学习氛围。

组织心理讲座培训

 

组织青年与兄弟院所开展对口交流

 

同时党支部发挥职能部门工作优势,分别聘请心理学专家来所作《情绪与压力管理》心理学辅导报告,邀请老领导徐如新作《技术类研究所如何开展管理工作》专题报告,为支部党员以及全所党员职工和学生提供学习内容和交流平台。

为拓展工作视野,党支部还组织支部青年党员与微系统所机关的青年党员就职工教育、研究生教育等管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各自在管理岗位上的经验与做法。使青年党员们开阔视野,拓展工作思路和思维,也为与兄弟院所管理干部之间交流学习搭建了良好的互动平台。

2010年度机二支部红色之旅——参观南京紫金山天文台

 

 

党员岗位箴言:

洪勇:“使命,责任,奉献”铸就了“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杨燕华: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价值,常怀感恩之心,予人有益,予己快乐。

陈南:不出风头,不争彩头,扎扎实实地做好工作,有所作为,使共产党员的形象在事业中绽放光彩!

朱晓琳:真心,真实,真诚。

程芳:勤勉做事,诚信为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