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12-10-09

信息中心党支部根据所党委的要求,及时动员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创先争优活动,认真制定创先争优工作计划,围绕所的发展,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确定并落实“五好、五带头”内容,为促进部门业务工作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在今年8月30日召开的党员组织生活会议上,支部书记高国龙同志宣读了支部创先争优工作总结,全体党员对创先争优工作进行了回顾。经过提炼,大家觉得全体党员有了以下三个增强:

党员意识得到增强

通过学习和参加各项活动,每个党员坚定了信念,党员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尤其是,签有党员姓名的“五好、五带头”内容的公开张贴,对每个党员起到提醒和约束作用。每个党员在日常工作中,都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以免影响党员形象。

服务意识得到增强

通过学习和活动,大家进一步明确了信息中心支撑服务的定位,服务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最近几年,通过主动上门宣传,我们的一些服务功能得到所内的认可,例如,经常有专家、科研人员要求提供服务,如ARP应用问题解决、网络难题解决、资料查询、全文传递、发表论文统计、专利办理和查询、人才引进资料查询等等。

团队意识得到了增强

为了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和满足院所对信息服务工作的新要求,支部在学习和组织生活中,经常强调,每个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具备团队合作意识,使得每个党员的团队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最近几年,我们通过团队合作,先后组织人员完成了所内网建设初期项目和多项种子基金项目,并向院国科图申请到了知识仓储数据库建设项目和创新到所文献调研项目等。目前这些项目有的已经完成,有的正在实施。这些都是依靠网络、刊物编辑和图书服务三块人员全力协作的结果。

近年来获得的各项荣誉

值得表扬的是王媚君和岳桢干两位年轻人,在去年10月因图书馆一位职工调出、一位职工脚骨折的困难情况下,王媚君同志能听从部门领导的从编辑部调配到图书馆工作。考虑到编辑部一时还未找到新的人员,她克服困难,一边做图书服务工作,一边利用业余时间为编辑部做工作,为所知识仓储建设也做了大量工作。另外,身为部门行政秘书,她能积极履行自己的义务,为大家提供良好服务;岳桢干同志在王媚君调出编辑部后,工作量大为增加,除了认真做好编辑工作之外,他还自觉承担了杂志、版面费及发票的寄送等工作,另外还抽出时间积极参与国科图创新到所文献调研项目中的专利调查和分析工作,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

青年党员王媚君

青年党员岳桢干

岗位箴言

许晨:不断服务于需求,努力学习与创新。

王媚君:勤于思,敏于行;微笑待人,认真待事;在岗位奉献,做更好的自己。

高国龙: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求最好,但求更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