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室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12-10-09

根据所党委的部署,物理室党支部结合实验室科研工作的特点制定了创先争优活动具体的计划与目标,坚持从本支部的实际情况出发,以创建先进基层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改革创新,务求实效,推进党的基层党支部建设。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有进一步的提高。在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的科研环境、服务科研。

克服困难,完成实验室整体搬迁

全体党员与职工克服重重困难,短短二个月顺利完成实验室整体搬迁、实验系统安装、调试与运行。因实验室评估需要,新大楼未试运行直接进入使用阶段,很多条件难以满足实验系统运行,为此党员干部带头人与各专项实验室负责人根据各实验室需要制定了水、气、电改造方案,按时完成各项改造任务,为实验系统安装、调试、运行提供基本保障。为实验室评估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实验与科研环境。

实验室环境

融入中心,圆满完成重点实验室评估

实验室评估是科技部对国家重点实验室过去5年研究工作的一次总结与考核,评估的成绩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实验室未来发展与生存。如何做好实验室评估工作,如何展示实验室五年来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建设等?摆在我们面前任务是艰巨的。党支部协助实验室主任制定了实验室评估各项准备工作与具体实施计划,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积极参加到实验室评估准备工作。总结过去五年实验室研究工作,凝练5个代表性成果,设计制作了实验室介绍、成果展示介绍100多块。沈学础院士和褚君浩院士带头参加实验室评估工作。沈学础院士始终坚持参加评估报告草拟、修改和5项代表性成果的报告拟定,放弃春节休假全身心参加实验室评估准备工作,陆卫主任全身心投入到评估报告撰写及5个代表性成果的归纳、凝练。本次实验室评估取得好的成绩与全体党员和职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基层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的提高。为构建和谐的科研环境、推进实验室研究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党员组织生活会

党员组织生活会

 

党员岗位箴言

沈学础:脚踏实地,锲而不舍,宽以待人,严以律己。

褚君浩:勤奋好学追求科学真理,求实渐进实现积累创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