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九室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12-10-09

九室党支部认识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在基层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并富有成效的一种活动形式,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需要,是推动科学发展的需要。九室党政领导班子重视理论学习,致力于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紧紧围绕研究室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增进全体员工的工作干劲,从而推动研究室的和谐发展。

活动多样化

结合所党委的要求及九室的实际情况,党支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务求实效,成效明显。如在TXX-1红外相机发射期间,由九室党员为主的临时基地党支部组织了“缅怀先烈、迎接建党90周年、重温入党誓言”的活动,组织了试验队内部的篮球和羽毛球比赛,加强了与总体及兄弟单位的交流;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陈云故居及二大会址。通过活动增强了组织凝聚力;通过活动也达到了思想升华的效果。

发射基地的“缅怀先烈、迎接建党90周年、重温入党誓言”活动

发射基地的“缅怀先烈、迎接建党90周年、重温入党誓言”活动

 

出色地完成在研型号任务

TXX-1任务特点除了难度大,另一个显著特点就是新人多,为了确保型号任务的成功,应用系统总体在短短4年期间共组织了多达10次的系统联试,每次联试短则3周,长则数月,不同工况、不同组合,一遍遍地反复试验,电子学组的同志们任劳任怨,坚守岗位。

部分研制人员合影

为配合地面应用,还设计有在轨定标装置。由于飞船资源限制,定标器没有一个固定的安装面,同时设定重量18Kg;在强约束的制约下,同时为了配合总体接口需要,临时更改了辅助安装接口,在初样鉴定级力学试验时,由于支点的严重不合理,导致定标器锁紧销断裂等等问题出现——成为相机初样转正样的遗留问题。总体结构组在解决相机主体关键研制任务后,全力攻克定标器。在哈尔滨玻璃钢研究院大力协助下,仅花3个月的时间,就全面解决了难题,顺利通过了环境试验,在轨定标和定标板的开启正常。2010年7月在正样定标器研制过程中,由于突发电子元器件问题,主体和电控箱电源模块需要大幅修改。结构组在保证定标器正样研制的基础上,发挥党员并肩作战的精神。1个月的时间,完成了正样发射件、备份件主体、电控箱的更改设计和相关试验。确保了红外相机进度。在这里闪耀着党员的光辉,他们是——胡金叶、陆萌、史婷婷、范文龙、张永阳、张冬冬、董峰、刘晓华、傅雨田等。也闪亮着群众的光彩,他们是——徐放、陈洪达、郑庚、许子颖、赵俊才等。红外相机研制组完成了历史交付的责任,研制组成员也各奔东西,但是红外的精神却永远流传——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聚散两依依。

党员岗位箴言

傅雨田:实实在在地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

张恕明: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