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研究室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12-10-09

第八研究室党支部着重围绕所的中心工作,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加强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凸显党支部推进完成科研任务的团结凝聚作用以及立足岗位体现党员先进带头作用。通过“创优争先”活动,党支部作用得到体现,党员积极性充分发挥,研究室科研工作和国家重点项目按时完成,多项关键技术获得突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以身作则,努力工作

特殊薄膜工艺线肩负着型号任务后光路大量光学薄膜器件的研制。由于其中多项薄膜器件处于预研阶段,需进行关键技术攻关,因此工作量非常繁重。作为负责任的于天燕同志身为党员,以身作则,努力工作。在协调安排好常规工作的同时,积极与组内同事沟通,共同讨论和解决关键技术攻关中的工艺难题,使得大家在工作中能够默契配合。在她的带领下,专业组同志与时间赛跑,加班加点勤奋工作。在“二代导航红外地平仪太阳防护窗”任务的关键技术攻关中,由于整个工艺过程时间长达15个小时,全组同志协同合作,一丝不苟,坚守在研制一线。五十多岁的成效春同志胆结石经常疼痛,本来打算去医院手术,但是为完成任务,一拖再拖,照常加班。多少个夜晚,当他们走出实验室时马路上已人少车稀。就是因为有了大家忘我的精神,“太阳防护窗”这一关键技术终于在预定时间内取得了重要突破,从光谱特性上实现了对地平仪所受太阳辐射的有效抑制,为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一丝不苟,严把质量关

光学薄膜技术培训

 

团结协作,再创佳绩

短波工艺线的成员中三位是共产党员。他们承担了风云三号扫描辐射计可见微型集成滤光片研制任务。微型集成滤光片是国际上光学薄膜研制的新趋向之一,要求在同一基片的不同微区域上依次形成四个不同的光谱通道,光谱性能要求高,为满足要求,单个通道仅设计膜层数就达到上百层,在逐个完成光谱通道的同时还要克服多次成膜与累积应力对滤光片光谱和可靠性的影响,研制难度大。在这种情况下,短波工艺线在部门领导的指挥下,小组成员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群策群力,周密策划,采用多方案并行的工艺方法,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为保证研制进度,短波组在人员并不充裕的情况下,实行二班倒二十四小时连续工作,在段微波同志的带领下,新入所党员余德明同志主动承担了夜班工作任务,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经过数月时间的奋力拼搏,成功研制出性能优异的四通道集成滤光片,在避免光串隐患的同时,整体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为扫描辐射计的良好工作起到了应有的作用。

职工集体生日庆祝会

社会实践活动:参观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

党员岗位箴言:

倪榕:每天多学点,每天进步点,奉献科研就会更多点。

蔡清元:做学问就像登山,登得越高,风景越美。

于天燕:智勤、体勤、实干见物。

刘定权:持续努力,不骄不馁,用心工作每一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