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七室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12-10-09

工程七室党支部围绕所的战略布局和本部门的中心任务,按照“五好五带头”的要求,确立了创先争优活动目标:“立足岗位,勇于创新,服务群众”。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了岗位责任意识;调动了主观能动性,在完成科研任务的前提下,敢于创新;锻炼了一支勇于奋进、敢挑重担、乐于奉献的队伍;同时营造了一个和谐的、团结的、正气的文化氛围。

开展“立足岗位,我为研究室发展建言献策”主题活动

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努力保证科研任务顺利完成。2010年9月,围绕科研任务,围绕岗位职责,开展“建言献策”主题活动。首先学习岗位职责,接着讨论研究室发展方向,积极听取广大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主动思考,本研究室本专业可持续发展方向,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党员的责任感。最后建立了党群意见反馈渠道,以意见箱收集建设性意见。

“献言献策”主题讨论会现场

户外拓展活动,加强团队合作

为了让科研人员在紧张的工作中放松下来,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促进了大家相互的交流和协作,2012年5月组织了户外拓展活动,在苏州西山岛进行了300米团队拉练竞赛。通过活动促进了团结、协作与沟通,增强团队活力和凝聚力,同时为大家创造一个和谐的生活和活动氛围。

西山岛户外拓展活动

浙北大峡谷野外拓展活动

2011年12月,在浙北大峡谷组织一次野外拓展活动,分为3个小组,自备干粮野外生存考验。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认识了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如何应对,依靠团队的力量,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坚持不懈,这对现实工作有一定指导意义。

创新与学习

以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党支部为目标,以人为本,增强支部凝聚力,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结合所的工作部署,成立工程七室“创新学习小组”。以此为锲机,开展一些业务拓展学习和创新培训。

服务群众

积极探索组织生活新形式,深化对口帮扶、结对共建等工作,加强工作互动。多次慰问了结对的老党员、特困户,对室内需要帮助的职工进行捐助和鼓励。为了给职工提供方便,邀请中医药大学青年健康教育志愿者来所进行为期6天的健康咨询。提供常见的健康咨询,使用理疗仪免费给职工做理疗,参与人数136人次,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

健康咨询活动现场

党员岗位箴言

裴浩东:航天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把任务完成好。

袁杰:最大的成功在于最大的付出。

王旭辉: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