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器件室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12-10-09

六室党支部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为立足点,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紧紧围绕完成所和室的科研生产任务这一中心、做好全室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内容包括:1、结合学习宣传,开展创先争优;2、坚持结对助学,带动创先争优;3、抓好支部党建,促进创先争优;4、发挥党员作用,推进创先争优;5、党工青妇共管,深入创先争优。支部紧密配合行政领导,做好全室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凝聚人心,真正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增强支部参与科研生产、管理的意识,率领党员和全室员工积极投入到所、室的各项政治和科研活动中,顺利完成室的科研生产任务和两个文明的创建。

持之以恒的“双结对”助学活动

2005年,六室支部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开始了长达8年的“双结对”助学活动。在市希望工程办公室的牵头下,支部与北郊中学的陈同学结成了帮困助学的对子。党员连年开展捐款活动,为双结对助学筹集了专项经费。陈永平主任和陈世军同志把获评所优秀党员的奖金主动全数捐献给了支部,用于支持双结对活动。8年来,除了每年通过市希望工程办向陈同学一家进行经济资助外,逢年过节都会安排同志对三兄妹进行慰问,资助相应的学习用品。很多青年党员还给三兄妹留了手机号码,用作平日里的联系。2010年暑假,支部还专门邀请三兄妹来所参观交流,举行了一次特别的组织活动。如今,当初六年级的小少年们已然长成,虽然其中一个孩子在去年高考前不幸去世,但另外的两兄妹业已顺利考入大学,陈同学目前就读于兰州交通大学,他的妹妹也选择了医学专业,立志成为一名服务社会的医务工作者。今天,双结对活动仍在进行,希望继续为两个孩子的大学成才之路尽些许微薄之力。

双结对活动

通力协作,以小见大

2010年,部门行政秘书休产假,而其担任的行政秘书、保密员及资料员的专管工作对于研究室运转很重要。室里与支部沟通后决定,由几名党员和一名群众一起分担这些工作,以解燃眉之急。在大家都有着各自份内工作,并且有些同志的工作原本就很繁重的情况下,被选中的同志毫无怨言,在安排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出色地完成了这些“份外事”,获得了室领导和员工的好评。带头讲奉献的精神,为增强全室员工的凝聚力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部门年度工作会议

 

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日子里

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七大”的历史。支部党员重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提高了自我的认识。支部还组织大家到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和上海解放纪念馆参观,大家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对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有了新的深刻认识。

上海解放纪念馆参观活动

集中学习回顾党史

 

岗位箴言:

马斌:责任、团队、耐心、厚道、淡定。

翟厚明:思以全、学以钻、干以专。

庄佚溦:刚德克就,外内思索。

谈秀珍:不断探索改进,保证键合质量达到每次任务的要求。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