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研究室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12-10-09

 

两年多来,四室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创新型、学习型、服务型的支部,提升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了科研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成绩、舍小家为大家、主动关心职工困难、遵纪守法、弘扬正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涌现出很多优秀党员,创新争优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

以“酷乐空间”为载体,促进交流

以“酷乐空间”为载体,一是在部门开展小型的学术交流,突破课题组文化,促进职工交流科研工作中的经验、解决遇到的难题、寻找创新火花;二是开展创新文化建设,党支部根据掌握职工在生活中遇到的疑惑,提供尽可能的帮助,分享职工的欢乐时光并针对社会热点问题开展讨论。自开创以来,支部已开展了多次主题交流活动——对研究生和青年职工开展了如何撰写科技论文的大讨论;请张玉林研究员对年轻的电子学设计师开展了有关电子学工作的培训;组织部门机械结构设计师开展了机械设计规范化和优化的交流讨论会;党委委员吴亦农邀请美国专家交流空间制冷的有关技术和前沿进展情况;请陈蕾处长和刘学民总师开展了增强质量意识和风险意识的专题培训。这些培训与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广泛好评,为促进科研工作,增强部门内外合作交流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空间应用“真空先行”,真空技术培训

制冷仪器机械设计规范化和优化交流会

 

以团队活动为抓手,凝心聚力

支部成立团队活动小组,征求意见,制定方案。支部开展团队活动,主要目的是让职工和研究生在锻炼身体和缓解工作压力的同时加强互动交流,更好的进行团队合作,高效的完成各项科研工作。支部以定期的羽毛球、篮球和游泳等体育运动为主,辅助不定期的参观和游览等活动。

发展党员的“草坪会议”

 

顾村公园烧烤迎接新职工和研究生

以“七一”为契机,组织职工参观上海博物馆,几个年轻职工带着刚生育的小孩一起参加,相互交流如何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以增强团结协作意识的拓展活动来庆祝党的生日。通过“晒晒我们的小幸福”等主题活动,分享家庭生活中的幸福点滴,树立家庭生活和谐典范。支部书记和行政领导经常与职工交流沟通,了解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想法,多次慰问职工和研究生,与部门4名退休职工开展“双结对”活动。党员同志都主动关心和帮助身边职工,正确处理个人荣誉和利益,群众对支部党员队伍的认可和信任大幅度提高,工作中的团队意识更强,职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指数明显提高。

 

党员岗位箴言

刘恩光:静心做事,诚信做人,注重细节,精益求精。

左志强:有眼界才有境界,有实力才有魅力,有所为才有作为。

吴亦农:善思、慎行、实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