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三室党支部

来源: 时间:2012-10-09

工程三室党支部围绕“创新2020”和所“十二五规划”以及“一三五”战略布局,以“创科研攻关之先,争和谐团队之优”为目的,从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着手,为推动中心工作,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在科研技术上攻坚克难,较好地完成了所和研究室的各项工作任务。

塑造信仰,在推动的研究室各项工作上取得新进展

创建了“党建之窗”——实现“四促进”:以网络促交互,以网络促科研,以网络促创新,以网络促实效。

党建之窗截图

 

举办“风云聚首忆往昔,继往开来续辉煌”茶话会、“珍贵的瞬间,我们的历程”图片展、陈桂林院士七十寿辰暨赴基地第八次执行发射任务庆祝活动——回顾以风云二号为代表的老科学家、老专家创业史。

“风云聚首忆往昔,继往开来续辉煌”茶话会

“双结对”——帮助和慰问退休老职工施雨狗师傅。施师傅很动情,谈到自己干风云气象卫星时的历程,觉得自己能为国家做了一点工作感到很自豪。同时也非常感谢技物所和工程三室的同志们对他的关心,表现出老一代航天人的无私奉献、知足常乐。

众志成城迎战台风“海葵”,全力以赴确保科研安全。孙胜利同志带领着实验室的陈福春、金钢、王贵甫、张建华、唐修贵、陈萌、陆建国等同志在一线排水、抢救设备、擦拭地面……忙碌到晚上九点,大家累得直不起腰、饭都吃不上一口。风再大、雨再大,但我们战胜险情灾情的决心更大,只为一个目标,确保我们的实验室、科研设备万无一失,国家财产不受损失,更为了保证我们的国家任务能够顺利推进。

迎战“海葵”

坚持创新,在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以优秀党员林长青为代表的80后科研团队和以陈桂林院士为代表的FY-2集体发挥出了先锋模范作用。成像验证装置这台具有特殊使命的相机,承载了2048元红外长线列探测器、4096×96 可见光TDI-CCD和轻量化小型制冷机组件,历史性填补了国产元部件的空白;发射的国内第一台可见、红外共孔径、基于离轴三反光学系统和长线列探测器的轻量化精密光机仪器。是大胆创新、精心设计、谨慎操作、充分试验的回报。

以人为本,在联系和关心职工上取得新进步

阳光心态,乐活人生。缓解科研心理压力,实现团队融合。

“明星宝贝”寄托着我们对下一代的关爱和希望,是大家最喜欢的保留节目。

制作“明星宝贝”台历

 

党员岗位箴言

匡定波:持之以恒

林长青:集成协作,实干见物

李璐芳: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