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赴我所交流考察

来源: 时间:2013-07-17

7月5日上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师生9人赴我所交流考察。

首先,学生们观看了上海技物所宣传短片《慧眼识光》,对上海技物所的基本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随后,教育中心曾尚璀老师从我所的科研情况、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乔辉做了题为“红外应用于红外探测器简介”的报告,陈效双就红外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介绍。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有趣,同学们都听得聚精会神,并针对一些感兴趣的内容纷纷提问、热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一同在科学的海洋探索畅游。教育中心主任汪骏发带领北大师生参观了光电大楼成果展示厅。双方互增纪念品并亲切合影。

此次活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高校学子强烈的求知欲和对神秘未知世界的向往,希望上海技物所能成为更多有志学子们攀登科学高峰的理想平台,让我们科研工作者共同努力,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