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与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联合创办“技术物理英才班”

来源: 时间:2013-07-15

7月3日下午,我所与中国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创办“技术物理英才班”,合作开展物理科学方面的人才培养。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由副院长王冠中教授主持,物理学院执行院长刘万东教授、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叶邦角教授、副院长杜江峰教授、物理系主任林子敬教授、我所戴宁副所长、物理室陈效双主任、研究生部汪骏发主任、曾尚璀老师等出席了仪式。

刘万东院长简要介绍了物理学院学生规模以及各英才班开办情况戴宁所长介绍了我所的情况,回顾了我所与物理学院的合作历程。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共同努力把技术物理英才班办好,培养更多的杰出人才。

会上,戴宁副所长和刘万东院长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就如何办好“技术物理英才班”进行了座谈,重点涉及学生管理、课程设置、学生实习等事项,达成以下共识:

  (1)由我所派专家到物理学院,为“技术物理英才班”学生开设物理研究方面的课程,争取形成一门常设课程。科大物理学院将为上述课程的安排提供必要的支持。

  (2)“技术物理英才班”的学生到我所相应研究组开展大学生研究计划和毕业论文工作,我所为这些学生提供住处和协助管理。

  (3)每年安排该班所有学生到我所参观和参加讲座,进一步拓宽学生的视野,加深对我所研究领域的认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