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培养的节点控制——研究生部近期承办的沙龙活动达成共识

来源: 时间:2011-10-19

2007年9月14日下午,由我所科技委主办研究生部承办的沙龙活动在光电大楼二楼大厅举行,沙龙以如何进一步加强学生培养的节点控制为主题,结合此次新制定的本所研究生培养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匡定波院士、部分研究生辅导员应邀参加了此次沙龙,并与同学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活动由研究生部主任廖应良主持。

会上,围绕主题,各抒己见,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节点控制,需要师生共同努力。无论是导师还是学生,首先要明确培养过程各必修环节的时间节点与具体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其次导师与学生之间要加强沟通,确保信息畅通。一方面学生应自信大方,多和导师请教交流,主动向导师汇报课题进展,另一方导师也应定期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明确其培养环节时间结点,加强指导。研究生部对于信息的传达也应做到及时到位。

本次沙龙活动气氛活跃,效果良好。同学增强了对自己培养节点控制的意识,对进一步推进我所研究生培养工作必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