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学生来所进行暑期社会实践

来源: 时间:2011-10-17

2006年7月24日上午,清华大学理学院数理基科专业大一学生一行14人,在尚仁成教授的带领下来所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本所研究生部精心安排、热情组织接待了清华学子的来访。
座谈会上,所科研处牛相林同志介绍了本所科研项目的组织情况,让同学们对本所的科研活动有一个整体的了解;研究生部廖应良同志就本所研究生的来源、研究生教学管理及就业情况作了较为系统的介绍,并希望清华的学子来所深造或工作;物理室主任陆卫研究员重点介绍了本所基础研究的特色及研究生培养要求,希望吸引更多更好的清华学子,进一步优化研究生生源。来自清华的本所在读研究生黄庚华、刘强参加了接待工作,并向来访校友畅谈了来所后的学习与工作体会。
会后,研究生部安排清华学生参观了二室和物理室,实地感受了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的科研环境和文化氛围。在物理室郭少令副主任和二室黄庚华同学的精心讲解下,同学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
通过接待清华大学学生来所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加强了本所与名校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友谊,这必将对吸引优秀生源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