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五载光与热,自立自强新征程” 2024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24-02-01

2023年12月28日晚,“六十五载光与热,自立自强新征程” 2024年研究生元旦晚会在光电大楼报告厅举行。所党委书记龚海梅、纪委书记程睿应邀参加,并为年度表现突出的研究生颁奖。现场近200名师生共同观看节目,晚会由赵学、陈昱静、李政奇、王琪瑶主持。

晚会节目由各年级研究生和职工代表自编自导自演,内容囊括歌舞、朗诵、舞台剧、合唱等,展现了上海技物所研究生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和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合唱声中,晚会表演拉开序幕。《校园甄嬛传》诙谐有趣地刻画了技物所研究生的求学生活;朗诵《我爱科研》传神地表现了研究生对理想自我的期许,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欢笑;大提琴独奏《孤勇者》展现了科研人员向上而生、不畏挫折的动人精神;古筝节目《林冲夜奔》扣人心弦;师生互动说唱表演《别想他》、《地球最后的夜晚》展现了技物学子的青春风采,赢得了阵阵掌声;兄弟院所代表中国科学院上海高等研究院带来的舞蹈《wiki you & me》将现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巴勒斯坦留学生带来经典歌曲《我和你》《朋友》,声情并茂地表达了中巴一家亲的美好祝愿;独唱《17岁》、《小城大事》、《你不知道的事》等用脍炙人口的歌曲串联起青春回忆,展望美好未来。晚会现场还播放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代培研一新生们的祝福MV,其间穿插的投壶、抢椅子等小游戏互动,气氛热烈。晚会在合唱节目《星辰大海》中落下帷幕,全场师生用满腔热情高唱绚烂青春,在欢声笑语中许下对新年的期许。

龚海梅(左上)、程睿(右上)为年度表现突出的研究生颁奖

文艺汇演节目剪影

活动合影

供稿:研究生部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