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2024年度首期所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4-01-12

        202412日,由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办,探测器研制部门和应用部门联合协办的新年首期所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匡定波院士、沈学础院士、孙胜利院士、所学术委主任何力研究员、陈建新研究员等出席活动,来自所内的近50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沙龙由学委会副主任夏项团研究员主持。

  本期沙龙围绕锑化物超晶格双色红外探测技术及应用展开研讨,材器中心黄敏副研究员、工程三室姚繄蕾工程师、五室岳娟副研究员分别作《锑化物超晶格双色红外探测技术研究进展》《超晶格红外双色探测器及应用》《小型化双色红外探测技术研究》专题报告,引发了全场的思考,讨论热烈。 

所学术沙龙至今已连续举办了587期,旨在弘扬敢于质疑、敢于创新的精神,打造“悠闲惬意话学术,轻松自然做学问”的交流平台,营造开放活泼的学术交流氛围,促进跨学科深入交流,增强研究所凝聚力。

 

学术沙龙现场

 

材器中心黄敏副研究员(上左)、工程三室姚繄蕾工程师(上右)、五室岳娟副研究员(下)分别作分享

供稿:科研处
编辑:行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