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信息深度挖掘技术学术交流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4-01-04

 

  20231222日,由现场物证光学探测技术联合实验室主办的现场信息深度挖掘技术学术交流会在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召开。实验室主任童卫旗研究员、上海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主任马开军、联合实验室科研人员代表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上海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联合实验室副主任高思莉研究员主持。 

  童卫旗在致辞中对联合实验室以往的合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双方继续大会各自技术优势和领域优势,加深合作,共同发展。马开军介绍了实验室近来开展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表示会全力支持双方持续深化交流合作。 

  交流会上,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的张林娟研究员、上海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的张东川副主任医师、包清高级工程师,上海市刑事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劭文斌副研究员以及上海技物所的王东方副研究员等分别作学术交流报告,与会专家们就现场信息深度挖掘技术及其在刑侦领域的应用开展了深入交流和热烈讨论,进一步碰撞了思想,为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以及实验室后续的合作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红外焦平面制造工艺线和先进光学制造中心。

 

交流会现场

 

与会人员合影

 

参观先进光学制造中心

供稿:第五研究室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