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 围绕抢占红外科技制高点 动员部署全年重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24-01-03

 

  新年首个工作日,上海技物所在嘉定园区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以提升原始创新策源能力为牵引,以保障重大科技成果产出为突破,在总结2023年管理工作重点亮点基础上,按照院工作会议要求统筹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激发新活力,新气象,加快推动全年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所长丁雷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龚海梅、纪委书记程睿出席。 

  丁雷指出,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组织动员全院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要求,各职能与支撑部门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要主动围绕红外与光电领域科技制高点谋划研究所各项管理与创新工作,直面挑战、求真务实、不务虚功,在争取承担重大专项、科技任务上补短板、抓落实,在优化基础研究选题机制、推进两个重点实验室建设上敢作为、善作为,在凝聚团结全所职工协力攻关上出新招、盯实效,为研究所实践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形成管理的创新合力。 

  龚海梅就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要求指出,要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在各部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全体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在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和加快建设创新人才高地上明确新目标,制定新路径,取得新成效。程睿指出,新一年,要充分强化“抢”的意识、“高”的标准,坚持筑牢高水平职能管理体系,为全力打好抢占科技制高点的主动战、攻坚战、持久战保驾护航。 

  会上,各部门结合学习领会院工作会议要求,总结交流2023年度重点亮点工作,聚焦“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增强引领力”提出2024年部门管理工作重点和设想。

所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现场

供稿、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