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联合上海应物所举办2023年研究生思政工作交流暨党团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来源: 时间:2023-12-12

 

  为提升研究生党团干部思政工作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加强兄弟院所合作交流,推动研究生思政工作高效有序开展,20231129日,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联合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举办研究生思政工作交流暨党团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上海技物所陈建新副所长出席活动并讲话,国科大学生处副处长尚颖、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教授陈荣武作专题培训。上海应物所科研与教育处副处长钟静、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王文锋、团委副书记尹莉莉,以及上海技物所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团支部书记等30人参加。会议由上海技物所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李淑微主持。 

  陈建新对上海应物所研究生党团干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双方研究生党总支开展共建共学表示肯定。他指出,新时代背景下提升党团学生干部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生干部更够平衡好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努力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和相关业务能力。陈荣武针从学生干部的重要性、综合素养与提升途经以及增进历史责任感三个方面出发,对如何做好新时代优秀党团学生干部作专题报告;尚颖分享了国科大校部研究生党建模式和思政特色活动的宝贵经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分享了他在上海分院系统组织委员专项培训中的心得体会和党支部工作实务的重点,提升了与会者的业务工作技能和实操经验。最后,研究生党团干部就如何建设学习型、思考型、探索型的研究生党支部做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培训会不仅加强了兄弟院所之间的交流和业务工作技能的培训,提升了党团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岗位身份的认同感,给研究生思政工作开拓了新的视野,注入了新的动力。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将会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先进经验和支部的实际相结合,通过学习总结,再学习再总结,不断提升思政、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2023年研究生思政工作交流暨党团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

供稿:研究生部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