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未来的碰撞”首期Si.X论坛暨第六十二期党员讲坛 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3-12-08

 

  1129日, “历史与未来的碰撞” Si.X论坛暨第六十二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硅器件室党支部承办,纪委书记程睿应邀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积极分子等参加,硅器件室党支部负责人徐鹤靓主持。 

  论坛上,上海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岳晓冬教授作题为《AI“超越”人脑——机器学习视角漫谈人工智能》的报告,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原理,用大家耳熟能详的实例展示了AI技术对学术界、工业界带来的变革,并展望了AI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硅器件室副主任马斌作题为《电阻阵研发之路》的报告,结合电阻阵“卡脖子”难题,就解决某领域核心器件缺失的难点等,谈了个人的工作体会。徐鹤靓作题为《我与硅器件室一起成长》的报告,立足科研生产岗位,从传承、坚守、成长等角度分享了个人成长的历程和感悟。 

  程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讲坛有历史的厚重,有前沿技术的创新,是一次思想火花的碰撞。她希望大家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从科研领域的前沿获取创新灵感,以“国家队”“国家人”的担当,继续为红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

供稿:硅器件室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