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办2023年度嘉定园区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运动会

来源: 时间:2023-12-07

 

  1117日,上海技物所在嘉定园区举办2023年度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运动会,工程三室、第四研究室、第八研究室、组件室、材器中心、光电制造工程中心、软件支撑中心和济物公司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娄塘派出所黄寸晖副所长和江晓东警官现场指导。演练模拟了红外焦平面大楼危险废物暂存点发生火情,组织扑救初起火灾、引导楼内人员紧急疏散、撤离到安全地点后清点人数、搜救失联人员以及转运伤员等,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安全,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参演人员来到消防互动分组体验区,学习包括逃生绳结、急救包扎、心肺复苏、消防疏散逃生体验帐篷等实用技能,沉浸式感受灾害现场,体验式学习自救逃生技能。 

  随后,一场集实用性、竞技性、趣味性于一体的消防运动会顺利举行,设置消防知识问答、灭火器选择、现场灭火三个比赛项目,各部门员工踊跃参赛,气氛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工程三室、第四研究室和济物公司获得了“消防技能实操团体奖”。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助力进一步增强职工、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应对技能,为保障研究所科研生产持续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应急疏散演练

急救包扎技能实操 

消防运动会

 

江晓东为第四研究室颁发“消防技能实操团体奖”

梁俊华、曲晓萍为济物公司、工程三室颁发“消防技能实操团体奖”

供稿:保密安全办公室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