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组织开展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

来源: 时间:2023-11-30

 

  为加强党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1124日上午,上海技物所纪委组织开展了党支部纪检委员培训,邀请了上海分院纪检监督处周国丞副处长(主持工作)作专题报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干部参加,纪委书记程睿主持培训会。 

   程睿作开班动员,她希望通过培训,党支部纪检委员能进一步明确职责使命,在部门内部做好日常提醒监督,将关口前移,筑牢党支部廉洁堤坝,为部门的各项科研任务和学科建设提供风清气正的环境,在“这样可行”的廉洁文化宣传上下功夫,让科研人员掌握在业务流程中什么是可行的。 

   周国丞作《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专题报告。他结合案例,从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和作用发挥以及上海分院系统兄弟单位的经验做法三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党支部纪检委员如何做好宣传员、监督员、联络员和建议员,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 

  纪监审办主任付立英宣贯了中国科学院发布的科研诚信提醒和研究所八项规定精神具体落实举措,组织观看了《这样的采购可不行》《这样的礼物不可收》警示教育片。  

  党支部纪检委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进一步明确了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后续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践行。 

 

培训会现场

供稿、审核:纪监审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