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举办

来源: 时间:2023-11-29

 

  为帮助研究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高就业竞争力,1111日,研究生部举办2023年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邀请了江苏润石华东区销售总监叶舟、上海华为技术规划陈少杰、美的研究员研究室经理张添、比亚迪高级算法工程师郝一帆、中电十四所朱晓峰五位优秀校友回所交流。 

  研究生部主任陈刚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上海技物所 2023 届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交流环节,叶舟回顾了在所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聚焦行业形势,希望学弟学妹们从长远发展考虑择业;陈少杰认为在校的干部、课题经历都在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应综合考虑时代发展的变化、了解商业模式的运行逻辑,脚踏实地,抬阶而上;张添从评工作、找工作、备工作三个角度进行分享,告诉大家要学会从科研工作和学生工作之间谋求平衡,培养自身的多任务并行的能力;郝一帆介绍了秋招经历和目前在比亚迪工作的基本情况;朱晓峰认为从学生转变成职场人的过程是漫长的,需要转变心态、长期坚持,找到与兴趣爱好相匹配的工作。 

  互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交流会在热烈的鼓掌声中落幕。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优秀校友的宝贵经验为在所择业就业指引了方向,将坚定不移地朝着梦想勇往直前。

 

陈刚致辞

 

江苏润石华东区销售总监校友叶舟分享经验

 

上海华为技术规划校友陈少杰分享经验

 供稿:研究生部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