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科技成果亮相第23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科技创新展

来源: 时间:2023-09-26

 

  2023919-24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沪举行。19日的年度高新技术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舒嵘以“空间对地观测与光互联技术发展与商业化”为题作主题报告。现场掀起一场“头脑风暴”,为相关领域科研机构和企业进一步推进高新技术市场化、产业化提供了创新实践的新启发和新思路。 

  展会期间,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红外感存算一体器件与芯片以及空间生命科学仪器亮相科技创新展中国科学院展区。红外感存算一体器件集成了红外传感、数据存储和信号处理功能,可实时存储并分析红外图像数据,可进行神经网络运算,在国防安全、智能家居、自动驾驶、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均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空间生命科学仪器能够在空间环境条件下开展高等植物、微小型动物以及微生物等多类型生物的空间培养实验,可支撑空间基础生物学研究、空间生命生态支持研究、生命起源及前沿交叉研究、空间生物技术及转化、空间制药等,具有极高的商业价值。 

 

 

 

左:红外感存算一体器件展台,中:空间生命科学仪器,右:舒嵘作“空间对地观测与光互联技术发展与商业化”主题报告

供稿:科研处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