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时间:2023-09-25

 

  94日,上海技物所举行2023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副所长陈建新,研究生导师代表、往届学生代表,全体2023级博士、硕士研究生等参加大会,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陈刚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建新在致辞中对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讲述了上海技物所六十五年的发展历程,勉励全体新生要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远大的科技报国理想,恪守科研诚信,努力钻研红外光电领域,为解决国家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勇毅前行。导师代表何志平研究员和往届学生代表焦守政分别作发言,寄语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要坚持梦想,不忘求学初心。博士新生佘宜洪和硕士新生朱轶宁代表2023级新生发表感言,他们表示,为能够加入技物所科研大家庭感到光荣和自豪,决心为国家的红外光电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研究生部组织开展了新生首次班会,推选出了新生班委,布置了新生集体赴中科大报到的相关事宜。本次开学典礼为帮助2023级新生转换角色,尽快适应和融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开学典礼合影

陈建新副所长致辞

新生代表致辞

供稿:研究生部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