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23-09-18

       92日上午,上海技物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成建军,上海分院纪检组组长、沪区纪委书记李晴暖到会指导。上海技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  

  会上,龚海梅介绍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汇报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检视剖析报告。龚海梅带头、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指导组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围绕查找问题“准”、剖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的要求,按照方案紧扣主题、深刻剖析,结合工作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达到了民主生活会“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成建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实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二是进一步聚焦红外的主责主业,抓实当前重点工作和所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三是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抓实剖析问题的整改落实。 

  李晴暖在肯定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的同时指出:要依托国重重组,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工作;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职工的荣誉感和凝聚力;要坚持主题教育的长效机制,推进红外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龚海梅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感谢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及上海分院长期以来对研究所各项工作的指导和帮助。他表示,领导班子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深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结合工作实际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努力抢占红外科技制高点提供保障。 
 
供稿:党委办公室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