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行2023年新职工首场入所培训

来源: 时间:2023-09-18

 

  202396日,为使新入职、上岗的职工更好融入创新团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科学家精神,遵守科研诚信,增强航天质量意识,掌握过硬岗位技能,践行“求实、创新、合作、守信”的所风精神,结合所“质量月”系列活动,上海技物所在虹口和嘉定双园区同步举行2023年新职工首场入所培训。所领导、新入所职工以及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共230余人参加培训。 

  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代表所领导班子对新员工致欢迎辞,并作题为“上好职业第一课 提升人生信噪比”的报告。他将理想信念、岗位技能比作人生的“信号”,将困难挫折比作“噪声”,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坚定信念,将人生“信号”放到最大。他鼓励新职工尽快融入岗位和团队,学会如何舒缓压力,战胜挫折。同时,龚海梅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希望新职工保持虚心,重点在于知行合一,要在工作中多思考多实干,只有勤想多干,才能更快地掌握更多本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培训会上,来自工程三室的张加峰、李正达、谢荣建等作“光学有效载荷集成分析技术研究及应用”系列课程培训,结合理论实践,向大家讲解了相应的软件在光学载荷机械设计中的应用。财务处对所内财务报销制度进行了介绍,针对所内职工的报销流程、报销要求等进行了针对性的宣贯。人事处针对非上海户籍新职工的居住证办理、落户等大家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流程以及政策介绍。保密安全办公室以近年国内外各种事例为切入点,讲解了国家以及所内的保密安全法律法规,为新职工建立保密安全意识打牢基础。 

  后续,上海技物所还将开展系列新职工培训,内容包含更多岗位技能、科研诚信、质量意识以及规章制度等课程。 

 

 

培训会现场

 

工程三室、财务处、人事处、保密安全办公室分别作培训

供稿:人事处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