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77期学术沙龙暨匡定波院士93周岁科学家精神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3-09-12

 

  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91日,由上海技物所学术委和上海市宇航学会联合举办的第577期学术沙龙暨匡定波院士93周岁华诞科学家精神宣讲会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匡定波、中国科学院院士薛永琪、上海市宇航学会秘书长王林研究员等30余科研工作者参会,所学术委副主任夏项团研究员主持会议。 

  王林代表上海市宇航学会向匡院士献花,匡院士所在支部工程一室党支部为先生献上生日蛋糕,与会人员齐唱生日歌送上祝福。沙龙分享环节,工程一室副主任郑伟波研究员代表部门和中青年科技工作者对匡院士表达了祝福,讲述科研生涯中受到以匡院士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影响和感悟。薛永祺院士回顾了作为匡院士学生、同事长达68年师生情谊的动人故事,表达了对匡院士的科学前瞻视野和持之以恒治学精神的钦佩。上海气象局尹球研究员讲述了匡院士布局发展卫星遥感信息处理技术和目前应用的情况;匡院士学生博士后郑付强从日常工作学习的点滴分享了匡院士的严谨治学精神和奖掖后学的崇尚品格。 

  本次活动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为匡定波院士送上生日祝福的同时,激励后辈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以致用、守正创新。在美好的祝福声中,科技报国的赤子之心正悄然传递。

 

沙龙现场

 

王林秘书长給匡定波院士献花

 

匡院士切生日蛋糕

 

分享环节剪影

供稿:工程一室

编审:行政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