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电子科学与技术实践工作站赴商飞公司开展学习参观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9-12

 

  关于“飞行”,从古至今人类都在不断在憧憬、思考与实现。为进一步丰富教学实践活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事业产生浓厚兴趣,828日,上海技物所电子科学与技术实践工作站师生代表一行前往商飞公司开展学习参观活动,CR929-600型号试飞总工程师米毅作国产大飞机飞行试验专题科普讲座。来自电子科学与技术实践工作站15个课题组的近40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师生们首先来到位于上飞路919号的商飞公司,先后参观了运十飞机、ARJ飞机总装车间、C919飞机总装车间以及试飞指挥大厅,并观看了《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纪录片》。随后,师生们来到商飞公司试飞中心,参观了试飞模拟器实验室和试飞数据创新工作室,并聆听专题报告。米毅总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用飞机的飞行工作原理,以及国产大飞机C919从设计到飞行的“诞生”过程,重点讲述飞行试验的内容以及大飞机的背后研制故事,短短1小时的讲座让师生们意犹未尽,仿佛身临其境,感受了飞行试验的惊险与魅力! 

  本次活动是2023年上海技物所电子科学与技术实践工作站课外实践活动之一,是该站积极响应总站关于邀请市科学奖励专家团开展指导要求的重要尝试。活动受到了工作站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类实地参观学习活动与课堂教学有机结合,很好地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为教学团队进一步提升科普教育水平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为学员们将科学知识、科学方法与实际生活紧密结合提供了源源动力。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不少学员更加坚定了今后投身科学事业的决心,希望尽快成长为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为祖国的现代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合影

 

参观试飞指挥大厅

 

参观试飞模拟器实验室

 

米毅作国产大飞机飞行试验专题科普讲座

 

学员认真聆听讲座

供稿、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