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开展“趣味航天编程”研学夏令营

来源: 时间:2023-08-24

 

  近日,上海技物所在嘉定园区开展为期3天的“趣味航天编程”研学夏令营,来自嘉定二中的近20名学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软件中心主办,专为青少年学员开设包括Python编程基础语法、高级特性,航天应用背景软件开发以及Pr软件视频剪辑等课程。 

  开营第一课上,软件中心负责人向学员们介绍了上海技物所的学科方向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科技成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历程,分享了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们为祖国科学事业奉献终身的动人事迹。随后3天,学员们在科普导师们的指导下开展了课题研究学习。课题组还特邀了刚从华师大二附中基础科研班毕业的“科二代”小北同学向学弟学妹们分享高中生活和高考心得,耐心详细地解答了大家关于未来学习生活的疑问,鼓励同学们尽快明确学习规划。 

  夏令营活动不仅提升了学员们的科学素养,培养了科研兴趣,更拓宽了科学视野,更使学员们对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今后会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树立个人远大理想,以成就新时代青春之我、奋斗之我。 

 

软件中心负责人涂步华作专题讲座

 

Python编程基础语法教学

供稿、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