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时间:2023-07-11

 

  2023619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光电大楼四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匡定波院士、龚惠兴院士、陈桂林院士、丁雷所长、陈建新副所长、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陆卫研究员出席活动,研究生导师、全体毕业生及学生家属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毕业典礼由陈建新主持。 

  毕业典礼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现场暖场视频记录了毕业生们在技物所留下的点滴,其中有欢笑,有泪水,经历磨炼,获得成长。仪式环节,丁雷向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龚惠兴院士、陈桂林院士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国科大优秀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丁雷在致辞中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他寄语同学们志存高远、勇担重任,积极投身科学事业,着力解决“卡脖子”难题,牢记和发扬技物所求真务实的科研态度,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走向世界,奔向未来。他表示,技物所始终是大家的家,期待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会上,导师代表韩昌佩研究员分享了自身的求学经历和感悟,真切鼓励毕业生们保持初心;毕业生代表李津宁回顾了五年的求学之路,无限感怀,带着不舍、惆怅、憧憬,表达了对师长、同学、家人的感恩;毕业生家长代表勉励毕业生感恩技物所的培养,铭记导师的教诲,力争成为具有高尚健全人格的栋梁之才,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伴随着激昂的所歌,与会嘉宾为毕业生们颁发学位证书、扶正流苏、赠送毕业纪念品,带给毕业生们的不仅是荣耀,更是鞭策和责任。 

 

毕业合影

 

颁奖现场

 

授位仪式

供稿:研究生部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