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效能,履践致远 ——上海技物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3-30

 

  32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谋划推进研究所年度重点工作,提升管理效能保障重大产出,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第一季度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所长丁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童卫旗出席会议,各职能及支撑保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工作交流。各部门围绕上海技物所年度工作要点和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年度重点任务台账,形成了部门级年度重点工作策划,提出了目标明确、举措清晰的重点工作任务。 

  厚植优势,精细管理 

  科研计划处、型号项目处、质量管理处先后围绕加强国家重大科技任务的策划和争取,加快推动全国重点实验室重组与建设,提升能力建设以及强化科学、精细化管理和项目统筹,确保全年发射型号产品质量等工作进行交流。聚焦科研业务实际,提出了体系化统筹发展举措,和阶段性绩效目标,为长远发展夯实基础。 

  凝心聚力,责任担当 

  综合管理部、人事处以及研究生部先后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一流强化管理能力建设,大力引进培养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优化人才分类评价体系以及加强研究生培养,涵养政治素质过硬,创新思维活跃,科研能力扎实的优良学风展开交流讨论。聚焦使命导向,着力打造高水平科技人才队伍,以期为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组织和人力资源保证。

  提增效益,保障见效 

  财务处、资产条件处、条保中心、信息中心以及后勤公司,先后就加强国拨经费资金和预算绩效管理,提升服务职工、学生的条件保障建设水平,提高文献情报与期刊建设水平,营造“宜科”环境等方面交流了工作思路和举措。聚焦流程优化,推动跨部门协同管理和支撑保障。资管公司着眼于国资监管、经营性国资保值增值和有效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出了探索的新路径。

  丁雷肯定了各部门围绕所的年度工作要点以及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作出的积极思考和重点工作安排,并强调,科研工作的计划、经费、职能管理与保障都应与“国立科研机构主力军”的定位相匹配,“提升效能”的工作部署重在落地见效。希望各部门以“开局即冲刺、起步即加速”的精气神,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为全面实现研究所工作目标一同拼搏奋斗。

 

供稿、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