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研究室党支部完成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3-02

 

  224日,第四研究室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群众代表以及联系党支部的党委委员丁雷所长参加,支部书记陆志主持会议。 

  按照议程,会议听取了党支部2022年度的工作总结,支委带头、与会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赵鹏同志讲述了党史故事“四渡赤水”,陆志通报了相关违反八项规定的案例。 

  室主任吴亦农结合贯彻院年度会议精神和所年度重点工作,解读了新一年研究室发展思路,剖析了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增强研究室体系建设、提质增效、加强研制成本控制、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的目标,激励党员同志坚守使命、砥砺奋进。  

  丁雷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相关论述以及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他重点讲到:聚焦布局,要坚持瞄准国家最紧急最紧迫重大需求,努力解决“卡脖子”问题;重塑队伍,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成红外高水平人才聚集地;提升效能,要有过紧日子的意识,严格落实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要求。他鼓励党员同志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在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科研任务而奋斗。 

 

会议现场

供稿:四室党支部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