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寻找初心汲取前进力量”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开展“行走的课堂”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2-06

 

  11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组织研究生党员和团员代表30余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活动。活动采用“行走的课堂”的形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石库门里寻找初心,汲取前进的力量。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中共一大会址,随后沿着南昌路依次参观了大同幼稚园,《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上海科学会堂,国共第一次合作时期国民党上海执行部等红色历史建筑。导学老师带着同学们在初心始发地聆听建党的故事、感悟建党的初心、感受信仰的力量,在一座座风格各异的老建筑面前驻足,讲解每一座建筑那独一无二的历史故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在这条雨中梧桐叶落满地的历史名路上,仿佛自己也正置身于那个风雨飘摇的革命年代,感受到了革命先驱们对祖国和人民的爱与奉献。 

  通过本次寻找初心的现场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了党性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从中汲取了前行的动力,激励青年学子奋发图强,担负起属于这一代人的使命,为党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活动人员在中共一大会址合影

 

活动剪影

供稿:研究生党总支

审核:党委办公室

编辑: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