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行庆祝第38届教师节暨思政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9-28

 

  20229月,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举行庆祝第38届教师节暨思政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发扬传承科学家精神、致敬研究生导师”特色思政教育活动,布置所级宣传阵地向全所导师致以节日的问候,鼓励各研究室结合主题党日开展科学家精神学习和传承活动,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99日上午,由研究生部主办,工程三室、组件室联合承办的“立德、树人、传承、逐梦”教师节专题沙龙活动成功举办,陈桂林院士、方家熊院士、所党委书记龚海梅、副所长陈建新出席活动,各研究室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陈建新首先向导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回顾了研究所导师队伍的建设历程和近年来研究生培养的成果。研究生代表汪鸿祎作主题发言,表达了莘莘学子们对导师们的祝福和感恩。随后,研究生向导师们献上鲜花。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一束束鲜花和一句句祝福无一不承载着同学们对导师的崇高敬意。 

  沙龙活动上,方家熊院士强调,培养研究生要紧密结合国家任务,为研究所进一步创新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陈桂林院士交流了自己因材施教指导研究生的宝贵经验,他指出,要特别注重思想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培养。龚海梅在回忆自己的从师经历后,和大家探讨了在研究生培养的过程中如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承科学家精神相结合的心得体会。沙龙活动中,导师代表发言踊跃,或追忆良师,或总结经验,或谈论方法,或思考未来,现场气氛热烈,不断迸发出灵感。 

 

 

活动现场

 

向导师献上鲜花和小礼物

供稿:研究生部
编审:行政办公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