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室党支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19

   2021年7月1日,正值我党百年华诞,第五研究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上海是党的诞生地,也是党的初心始发地,身处上海的我们,更是感到光荣与自豪。习主席的讲话让我们备受鼓舞激励,同时也倍感责任重大。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五研究室党支部于2021年7月9日特别邀请党委副书记童卫旗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以习近平“七一”讲话为指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意识》的主题党课。童书记从习近平“七一”讲话的四个重点到海外归国人员的家国情怀,从我国科技发展的四个里程碑到科技发展进入新时代,从中国科学院在一片“废墟”中建立到中国科学院的深化改革,为我们全面梳理了习近平“七一”讲话的重要脉络和中国科技一直以来的重要地位,号召广大科技人员以史为鉴,立足岗位,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始终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坚守初心和使命,强化意识,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广大党员进一步认识到,这一百年来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无数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奋斗牺牲的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开创了今天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开创了科学发展的春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更要时刻牢记科研人肩负的光荣使命,牢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目标,不忘初心,继续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为我国科技和国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主题党课学习教育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