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技物所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05

  7月1日上午,上海技物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和干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研究所在虹口园区和嘉定园区分设集中收看点,各党支部结合部门实际设置分会场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的重要讲话在所内引起热烈反响,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纷纷撰写学习感悟,将在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奋斗说”专栏陆续分享。大会结束后,所党委组织了升国旗仪式、新党员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龚海梅书记领誓。

  7月1日下午, “贺百年华诞 谱红外新篇”为主题的第五十期党员讲坛成功举办,所领导、院士代表、曾任所党委书记代表、党委委员、新入党党员和各党支部代表座谈交流,所党委书记龚海梅主持。龚海梅做了《与党同心 红外筑梦》的报告,回顾了研究所60余年党建促科研的概况。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回顾了前49期党员讲坛历程,并宣读了党员讲坛开创者上一届党委书记郭英的书面发言,回顾了党员讲坛创办的初衷。历任所党委书记的王建宇院士、吴增烈、王龙根分享了自己的党建工作经历,并对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建议、寄语未来。中青年党员代表王跃明、陶俊超、解宁、周易分别结合个人的岗位成长进行交流发言。新入党党员代表郑伟波、张金平交流了入党的初心和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的承诺。

  总结发言环节中,龚海梅要求各党支部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守初心担使命,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直前。

  最后,党员讲坛在与会人员热情洋溢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落幕。 

虹口园区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嘉定园区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升旗仪式及入党宣誓活动 

龚海梅书记主持会议并作报告

童卫旗副书记回顾党员讲坛历程

曾任所党委书记代表发言(左上:王建宇、右上:吴增烈、下:王龙根)

中青年党员代表发言(左上:王跃明、右上:陶俊超、左下:周易、右下:解宁) 

新入党党员代表发言(左:郑伟波、右:张金平) 

党员讲坛牌匾交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