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九室、第四研究室党支部联合举办“党旗在科研一线飘扬暨支部建在创新链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1-07-01

  6月25日,工程九室和第四研究室部分党员群众在虹口园区1303会议室进行交流。刘晓华同志介绍了“空间遥感仪器制冷与热控集同化设计”,主要从历史、成果案例等方式阐述了随着部门空间遥感仪器性能不断提高,整机系统对制冷的需求变化。傅雨田主任介绍了工程九室的发展历史、团队建设以及项目组成等,提出了加强两个部门之间的技术交流和后续发展合作的期望。参会党员群众从技术、质量和管理等多角度展开探讨,在肯定双方有效合作,实施工程精益求精的基础上,也希望能继续推进精细化工作和集成一体化设计,以高效利用资源,强化双方技术实力。会后,傅雨田主任带领大家参访39号楼总装实验室,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给予细致的讲解。 

活动合影

  6月29日,第四研究室和工程九室部分党员群众参访嘉定园区四室空间制冷产品生产制作工艺线。吴亦农主任向九室同志介绍了四室部门业务和学科建设情况,工艺线负责人陆志同志从产品全流程过程控制角度介绍了生产线,表达了坚持做好让总体放心的核心元部件的产线理念。在带领参观嘉定空间制冷产品生产制作工艺线的过程中,吴亦农主任就总体同志关心的合格零件制备、可靠性寿命过程控制等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

参观嘉定园区四室空间制冷产品生产制作工艺线

活动合影

  本次活动由工程九室和四室党支部精心策划,横跨两个园区,共同有序实施。同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创新链上总体部门的设计师深入了解元部件的生产制造过程的需求,让总体放心;满足元部件承研部门广大一线职工了解自己亲手制造的产品在仪器总体上的工作状态的愿望,增进工作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面向未来,工程九室和四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专注红外光机载荷和制冷热控技术领域,承担科研攻坚任务,为推动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